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看好未来发展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1亿元,同比增长10.7%;实现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34.6%;扣非后净利润1.5亿,同比增长30.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3亿,同比增长160.2%;EPS0.85元,ROE9.6%。

  公司是百菌清行业第一,竞争能力突出。公司业务主要分为农药和阻燃剂。农药产品主要是百菌清、嘧菌酯和其他产品(包括除虫脲、氟啶胺、氟酰胺、霜脲氰等原药及四氯-2-氰基吡啶、四氯对苯二甲腈等农药中间体),其中百菌清产能全球第一。阻燃剂主要包括十溴二苯乙烷及阻燃剂母粒和其他阻燃剂类产品(包括三聚氰胺氰尿酸盐阻燃剂及二苯基乙烷中间体)。公司的农药和阻燃剂主打品种均有相对完善的中间体自我配套能力,竞争力突出。

  毛利率好于去年同期,另外,二季度受益于人民币贬值。公司农药及农药中间体2018年第一季度单价同比增长15.5%,阻燃剂及中间体价格同比增长16.5%,销量方面,阻燃剂及阻燃剂中间体销量略有提升,农药及农药中间体销量略有下降。公司毛利率提升明显,第一季度综合毛利率达到42.5%,是公司所披露的所有财务季度中毛利率的巅峰,二季度有所下滑,降至41.0%,整体来看,公司毛利率均好于去年同期。另外,受益于人民币汇率贬值,公司第二季度财务费用率为-3.4%,提升了净利润率水平。

  募投项目即将投产,带来新的增长动能。几个IPO募投项目正在逐步收尾,其中1000吨嘧菌酯产能在2018年6月投产,1500吨三聚氰胺聚磷酸盐、1万吨复配母粒在2018年年底投产,9000吨农药制剂类产品技改项目建设完工时间预计在2019年12月。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92元、2.50元、2.90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25%的复合增长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安全环保风险,主要产品价格变动风险,原材料价格变动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汇率变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