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橱柜业务增速减缓,衣柜业务初具雏形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1H2018,公司分别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6.43亿元/6,129.8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5.12%/32.53%,实现全面摊薄EPS0.91元,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精装房分流零售流量,橱柜业务增长减速明显。整体橱柜作为精装房的标配家居产品,在国家推进全装修政策的过程中,实际上橱柜零售端的客户流量已被分流。从公司上半年橱柜收入增长情况来看,整体增速约为11.53%,其中,零售端收入增长大致在12.5%左右,同比增速下降超过20pct.,单店收入上也出现大幅下降(初步测算约为20%),表明精装房市场的崛起对橱柜企业零售端的增长已有明显压制。利润端,公司上半年摊销422万元股权激励费用,若剔除该因素影响,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增速为21.08%。

  工程业务继续高速成长,探索新销售场景欲打造流量新入口。公司上半年工程业务渠道实现收入7,107.32万元,同比增长45.69%,增速小幅提升1.85pct.。目前,公司已与25家地产百强地产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预计后续在工程业务方面仍将继续放量。受制于精装房对橱柜零售的分流,公司开始探索新消费场景,通过与百安居、国美建立战略合作,将流量入口进行横向延展。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6个城市17个门店设立专柜。同时,公司成立设计师俱乐部,拓展家装渠道强化设计师引流手段。

  衣柜业务已经起步,木门业务储备工作已完成。公司于2016年开始推进定制衣柜业务,上半年收入3,523.58万元,同比增长450.78%,门店232家,经营规模已具雏形。未来公司将加大对“桔家”品牌的资源投入,加快渠道布局,橱衣联动模式可期。另一方面,上半年公司成立桔家木门事业部,再次推进“定制家”战略落地。目前,木门产品储备工作已完成,下半年将进入招商阶段。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以高端整体橱柜为核心业务,在品牌、品质和服务等方面优势突出,由于今年以来房地产后周期效应减弱带来行业普遍增速减缓,我们下调公司2018-2020年的EPS预测至3.02/3.92/5.08元,(三年CAGR26.9%),对应PE分为20/16/12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新产能无法及时消化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