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聚焦核心危废处置主业,加快项目建设及拓展
内容摘要
  事件:8月22日,东江环保发布2018年半年报。2018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62亿元,同比增加18.43%;实现归母净利润2.66亿元,同比增加20.8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0元。

  点评:

  聚焦核心危废处置主业。多年来公司通过新设、并购和收购等方式拓展经营,形成了覆盖泛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及中西部地区的以工业及市政废物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为业务核心的产业布局,占据了中国最为核心的工业危废市场,截止2017年底公司危废处理资质达约160万吨。2018年1-6月,公司工业废物处理处置业务实现营收6.06亿元,增长15.12%;工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业务实现营收6.55亿元,增长24.89%。

  加快项目建设及拓展。随着“清废行动2018”和环保督查回头看等危废治理关键措施的深入推进,危废处置需求加速释放,市场景气度加高。2018年上半年公司危废处置主业营收增长比市场预期偏低,既有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也与公司新项目较多、产能未充分释放有关。2018年上半年公司项目建设进展:其中1)衡水睿韬焚烧2.9万吨/年、物化2万吨/年及沿海固废物化2.4万吨/年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2)建设完成福建泉州项目焚烧2万吨/年、潍坊东江蓝海焚烧6万吨/年及物化12万吨/年,实现车间点火调试;3)基本建设完成湖北仙桃资源化1.8万吨/年;4)仙桃绿怡二期获得环评批复,设计规模达13.5万吨/年。下半年公司将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及时投产释放效益,其中包括山东潍坊、福建南平及兴业东江、南通东江、唐山曹妃甸、韶关东江、江西东江资源化部分等项目。

  主体信用评级上调。2018年上半年,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获上调至AA+,评级展望稳定;同时“14东江01”及“17东江G1”两期债券信用等级均获上调至AA+。截至2018年6月底,公司共获综合授信额度70.34亿元,其中未使用授信额度达46.02亿元,整体融资渠道顺畅,综合融资能力优良。

  盈利预测及评级:基于公司最新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62元、0.69元、0.77元。按照2018-08-22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20、18和1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竞争加剧;子公司排污超标;在建项目不能如期投产运营;应收款项不能按期收回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