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工业杀菌剂龙头
内容摘要
  报告摘要:

  百傲化学是工业杀菌剂,特别是异噻唑啉酮类工业杀菌剂的龙头企业,在行业内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和较强的话语权。

  公司是细分行业龙头且仍有广阔发展空间。

  全球特种杀菌剂市场产量约140万吨,市值大约57亿美元,并预计能够维持3%的增速。异噻唑啉酮类由于具有广谱、高效、适用性好等优点,有望获得超越行业的发展增速。

  公司17年营收为4.1亿,归母净利润为1亿。依靠公司的客户优势以及环保优势,公司有望在募投项目的帮助下快速实现一体化程度的提升以及盈利规模的扩张。

  公司募投项目投产有望显著提升公司业绩。

  沈阳百傲前期由于未稳定生产等原因,成为拖累公司业绩的失血点。17年亏损2085万元,而募投项目B/F腈达产后预计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贡献点,显著增厚盈利水平。

  产能不足是制约公司目前盈利能力的主要瓶颈。17年CIT/MIT产能利用率高达137%,OIT产能达到123%。随着7500吨/年的CIT/MIT、500吨/年的OIT、2000吨/年的BIT项目的逐渐落成,公司产能不足的矛盾有望显著缓解,并转化为重要的业绩增量。

  工业杀菌剂下游较为广泛,且呈需求提升态势。

  随着节能降耗的不断推进,作为重要节能手段的工业循环水的使用量预计将继续保持上升态势,相应带动工业杀菌剂的使用。

  涂料领域的油性漆改水性漆等行业发展趋势,也将提升对工业杀菌剂的需求。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8-20年EPS为0.65、0.94和1.29元,对应PE为20、14和10倍,结合行业及公司现状和前景,首次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主营产品及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