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中报点评:减负图强,逐步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博瑞传播公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1亿,较2017年同期3.97亿的水平下滑了约22%,如果剔除了主动剥离的传统业务,公司收入实际增长约11%;实现归母净利润1789万,较2017年的亏损状态出现了明显的改善,公司逐步剥离盈利不佳的业务,减负图强的战略正在逐步产生正向效应。

  教育资产依旧稳健。2018年上半年博瑞教育实现营业收入6474万元,同比增长约12%;实现净利润2198万元,同比增长约19%,继续成为公司盈利能力最为稳定的资产之一。作为成都地区顶级学校,旗下树德博瑞学校依旧保持着94%的本科升学率和55%的重本升学率。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拓展教育版图,和龙泉、空港新城等区域的学校建设规划也在洽谈之中。

  控制游戏业务成本。2018年以来,游戏行业整体压力加剧。博瑞传播的游戏业务也承受较大的压力,业务毛利率较2017年下滑了1.4个百分点至15.8%左右。为减少成本压力,上半年公司将4个工作室裁撤。截止2018上半年期末,公司在营游戏共18款,新游戏《全民主公H5》已于1月正式上线运营,上半年实现总流水近4000万。2018下半年,公司将继续推进《全民主公2》《大话悟空》等作品的上线,有望实现经营情况的改善。

  广告业务稳中有升。2018上半年,公司广告业务实现收入1.35亿,较2017年同期1亿的水平明显的上升,且毛利率相对同期也上升约1个百分点至18.43%,其中户外广告的扩张是主要推动力量:2018上半年,博瑞传播户外广告业务实现收入突破1.28亿,相比同期增长超过60%,武汉地区的公车候车亭广告资源的确定以及和成都城南高速媒体的合作,推动公司该项业务整体好转。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暂不考虑公交传媒、现代传播并表,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04/0.03/0.04元,对应PE为102/106/105倍。我们认为,博瑞传播的核心看点在于未来的资产整合和国企改革上,应该关注公司未来的改革动向,暂不对博瑞传播做投资评级建议。

  风险提示:改革推进力度和报批时间不及预期、并购标的业绩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