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消费通讯稳中求量,新拓产品多处开花
内容摘要
  事件: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28.04亿元,同比减少0.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2亿元,同比减少29.48%,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3.85亿元,同比减少13.63%。

  传统主业绑定苹果,稳中求进。公司传统主业为SiP模组,分为通讯类和消费电子类两大部分:通讯类主要为无线通讯模组,主要供应于苹果手机、苹果平板电脑;消费电子类主要为wifi模组,主要供应于苹果手表。SIP是指系统级封装,通过将多种功能芯片集成在一个封装芯片内,起到缩小功能模块、提高系统效率及屏蔽电磁干扰等作用。公司作为SIP龙头企业,其生产线具备行业领先的加工能力,是少数几家能满足苹果产品要求的公司,因此公司深度绑定苹果产品;我们相信,即将于今年9月发布的AppleWatch4因具备医疗监控能力,与之前产品有较大不同,将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同时未来公司产品将逐步发展到手机、电脑、其它可穿戴产品领域,有望跟随消费升级而快速成长。

  以旧带新,新拓产品业绩喜人。公司在传统主业保持稳定的情况下,将目前的重心放在了拓展新兴领域方面:在电子行业整体形式下降的情况下,公司积极布局工业、电脑及存储、汽车电子,投入超过1亿美金建设昆山、墨西哥厂、上海厂,满足当地客户对产品时间的需求,实际效果预计将在未来三到五年有所体现;此外公司与中科曙光合作已经到了最后协商的阶段;与高通有望在今年年内签署合同。公司新拓产品增长迅速,毛利率高于传统主业,与传统主业相辅相成,有望在规模和收益来那个方面对公司进行提升。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2、0.90、1.14元,对应PE分别为11.08、10.13、7.9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苹果手表销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