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跟踪点评:产品、渠道持续发力,龙头地位巩固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高成长持续: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74亿元,同比45.32%,归母净利润0.83亿元,同比42.80%,归母扣非净利润0.7亿元,同比28.56%,基本符合预期。单季度来看增速有提升趋势,2018Q2实现营收0.97亿元,同比56.67%,归母扣非净利润0.40亿元,同比36%;2018Q1营收0.77亿元,同比33.25%,归母扣非净利润0.31亿元,同比20%。

  近视防控政策陆续出台,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2018年6月1日,卫健委发布《近视防治指南》,明确角膜塑形镜作为可逆性非手术的物理矫形方法,可以安全有效的矫正近视。海内外临床试验也已同时印证产品安全性和有效性。8月,卫健委和教育部拟将近视率纳入政府考核指标。我们认为政策推动下,全行业或迎来渗透率加速提升的发展红利。

  龙头产品、渠道先发优势明显,看好长期发展:公司为眼视光耗材领域A股唯一上市标的,市占率居行业首位。上市后,技术、工艺不断精进,推出高端新品,并在经销、直销双渠道加强布局,提升终端掌控和客户粘性。“欧普眼视光”服务终端品牌的推出将进一步打开发展向上空间,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目前公司2018-2020年EPS预测至0.89/1.21/1.63元,对应PE42.9/31.7/23.4倍,维持目标价47.02元。

  风险提示:营销渠道建设不及预期,行业发生群体性安全事故风险等。详见报告结尾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