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长超预期,创新业务持续发力
内容摘要
  投资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3.61亿元,同比增长25.98%,实现归母净利润3.00亿元。同比增长31.37%,综合毛利率96.40%。其中2018Q2实现营业收入8.28亿元,同比增长29.94%,实现归母净利润2.43亿元,同比增长30.39%,增幅较一季度明显加快,超出市场预期。

  传统业务增长态势良好,互联网业务高成长:报告期内公司传统业务增长态势良好。其中经纪业务营收2.16亿元,同比+21.87%;资管业务营收4.44亿,同比+18.1%;财富业务营收2.98亿元,同比+39.28%;交易所业务营收0.52亿元,同比+12.21%;银行业务营收0.88亿元,同比-6.08%(由于统计口径改变同比降低)。我们认为目前金融严监管的环境虽然对公司传统业务形成一定压制,但资管新规等监管政策将给公司带来较为可观的新增需求(预计未来三年资管新规给公司带来15亿的营收增量)同时,公司也将受益于CDR、金融开放等相关政策。

  报告期内,公司互联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12亿元,同比+68.55%,其中恒生聚源贡献营收8500万元,其余为金融SAAS云业务,互联网业务整体保持高速成长。

  三费同比略降,研发支出维持高位。报告期内,公司三项费用合计11.62亿元,同比下降7.85%。其中研发支出5.65亿元,占营收比41.51%,持续维持高位。公司新增研发支出多是用于创新业务技术积累,我们认为前沿技术积累将有助于公司在下一代科技浪潮来临时保持竞争优势,同时高薪酬待遇有利于从市场中吸纳技术人才。

  战略落地执行,创新业务持续发力。公司未来发展方向为加强全面解决方案业务、技术升级的推进;拓展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领域的场景落地;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和业务场景。报告期内公司战略落地执行,创新业务持续发力:立项新一代混合云PAAS平台,推出人工智能iBrain,同时积极推进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EPS为0.92/1.11/1.35元,对应pe为55.23/45.77/37.64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落地不及预期,监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