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中报点评: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新拓展业务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中光防雷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5.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2亿元,同比增长12.80%;基本每股收益0.13元,同比增长11.96%。

  点评

  小基站业务增长迅速,伴随5G规划推进,通信防雷业务有望重回高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通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同比下降7.51%,毛利率同比增加4.72%。当前处于4G与5G的间歇期,根据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年报计划,预计2018年资本开支(Capex)合计达2911亿元,处于近三年低位,投入放缓导致公司通信防雷业务收入下滑。公司积极拓展磁性器件、SmallCell(小基站)等新产品,上半年小基站实现营收13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超十倍。我们认为,政府要求确保5G在2020年商用,2019年电信资本投入有望重回增长区间,公司通信防雷主业将重回高增长。

  铁路和轨交防雷业务稳定增长,新能源行业增长空间大

  报告期内,实现铁路与轨交营收0.28亿元,同比增长28.94%,实现毛利0.15亿元。据《中国经营报》报道,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2018年7月,发改委重启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审批,我们认为铁路和轨交建设仍将延续高增长,公司铁路和轨交防雷业务将持续受益。上半年公司实现能源防雷收入0.26亿元,同比增长27.85%。公司加大新能源领域产品研发力度,新能源设备的快速增长带动了公司新能源防雷业务发展,未来将延续增长态势。

  拟收购华通机电公司,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华通机电并购的重组方案已通过中国证监会的审核,预计三季度完成并表。根据业绩承诺,并表后预计增厚公司EPS超30%。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72、6.51、8.31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78、1.31、1.8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2、0.71、1.01元,对应PE分别为36.96、21.92、15.3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华通机电并表不能如期推进;5G通信发展进程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