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盈利能力稳步提升,两机专项助力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463.97万元,同比增长4.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14.55万元,同比增长16.67%。

  聚焦主业稳健增长,产品毛利全面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发动机控制系统及衍生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05,739万元,同比增长3.44%;国际合作实现营业收入15,233万元,同比增长26.68%;非航民品及其他实现营业收入7,492万元,同比下降9.13%。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水平达到32.64%,同比增长2.97%。发动机控制系统及衍生产品、国际合作、非航民品及其他的毛利率分别为34.77%、24.93%、18.16%,较上年同期增长2.58%、2.98%、8.58%。公司通过聚集航空主业和优化能力布局,提高盈利能力较强的产品比重,压缩与主业关联度低、产品附加值低且与公司资源冲突的非航民品业务,结构调整效果显著,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受益两机专项扶持,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公司是国内唯一承担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及衍生产品研制、生产、维修和销售的上市企业,在军用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领域位居领先地位。目前我国航空发动机的技术差距已成为空军装备发展难以突破的关键瓶颈,“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要求使得空军装备加速升级换代成为必然趋势,这将为航空发动机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公司作为航发集团旗下发动机控制板块的上市平台,也是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两机”科技重大专项实施的承载者和受益者,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净利润为3.00亿元、3.31亿元、3.65亿元,EPS为0.26元、0.29元、0.32元,对应PE为52倍、47倍、42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航空发动机研制进展不及预期;“两机专项”扶持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