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教育公司专题分析之半年报系列(3):亿童文教:以经销商渠道为重要依托,线上+线下培训成利器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总收入3.1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1.85%,实现归母净利润为6216.53万元,同比去年增长7.21%。

  公司是玩教具行业龙头,目前形成全面幼教业务链条:公司定位为中国幼教行业的整体服务机构,专业从事学前教育图书材料、教育装备、师资培训、网络服务,公司的主要产品及服务为图书材料、玩教具装备及相关的培训服务,涵盖了研发设计、发行推广、营销培训等较为全面的业务链条。公司业务构成中主要包含图书材料和玩教具装备两大类,2018H1实现图书材料收入2.11亿元(占比69.78%)和玩教具装备收入9132.72万元(占比30.22%)。

  经销为主+直销为辅,渠道网络已经覆盖全国、深入区县:公司主要的销售模式是直销+经销,其中经销为主、直销为辅。目前已经建立了覆盖全国、深入区县的渠道网络,并在全国设有26个培训中心。通过培训和园所合作方式,公司进行市场的快速拓展。根据2017年报,公司经销区域覆盖全国1556个区县。

  提供一站式幼教服务,研发团队持续创新:公司定位升级为中国幼教行业的整体服务机构,为合作园所提供管理运营、环境设计、品牌形象、生活课程、学习课程、家园共育课程、游戏课程、户外运动课程等多样化的培训服务以及完善的督导设计体系。其中公司研发团队持续创新,发布了亿童主题学习包、亿童户外角色区、亿童户外表演区、亿童球类包等新品,从产品到服务,整合优势资源,创造优质学前教育。

  线上+线下培训体系发力,提供精细化培训服务:报告期内,公司隆重推出了一款线上培训利器——亿童幼师网校App。亿童幼师网校App以《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为指南,集网络学习、系统答疑、数字资源库等为一体,是亿童在园所端的综合服务窗口。其中今年5月起,网校每天中午为每所亿童装备使用园提供1小时的在线教育课程,内容涵盖幼儿在园的学习、游戏、运动、生活及家园共育。公司目前通过构建线上+线下多层次培训服务体系,全方位满足教师专业发展要求和自我提升的需要,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其中根据2017年报,2017年公司实施线下培训6万余场,培训园长、教师、家长约170万人次,实施线上培训272场,服务教师约13万人次。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幼教玩教具行业的有代表性企业,目前已经建立起全国性经销渠道;叠加产品更新迭代,公司品牌力和影响力逐步增强。截至最新,公司股价28.26元,市值为42.45亿元,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产品结构调整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知识产权受到侵犯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