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费用上升导致净利承压,看好民参军业务加速推进
内容摘要
  中报收入快速增长,费用上升导致净利承压:

  公司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财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60.43%,实现归母净利润1171.67万元,同比下降39.35%,在公司经营预告范围内。我们认为,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维持收入快速增长,公司在研项目定型顺利,多项新装备实现了军方的批量供应;另一方面,受人员增加、募投项目转固后折旧摊销增长、研发投入加大等因素影响,公司管理费用大幅增加,导致当季利润承压。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军民融合业务的快速发展,考虑到军工业务波动、费用增加等影响,小幅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收入分别为6.36(-0.87)/9.29(-1.04)/11.15(-1.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04(-0.22)/1.88(-0.23)/2.36(-0.2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5/1.17/1.46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毛利率维持高位,多项装备实现批量供应:

  2018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达到50.25%,维持较高水平;受人员增长、研发投入加大等影响,报告期内公司费用端出现明显上升,其中,管理费用约6016.15万元,同比增长70.02%,研发费用约2399.88万元,占营业收入的13.72%,均有明显增长。上市以来,公司积极的研发投入已经初见成效,惯导核心器件陀螺仪和加速度计纷纷实现技术突破,并在无人机、制导滑翔炸弹、卫星动中通、安防雷达等多个领域实现定型和批量供货,公司在业务结构和技术实力方面不断升级。

  技术进步推动业务升级,无人驾驶、无人机和无人战车业务前景广阔:

  不同于市场对军品配套公司主要依赖订单驱动的普遍认识,我们认为公司近年来技术进步显著,未来成长性主要依靠技术驱动。民用领域,公司无人驾驶的导航模块技术国内领先,组合导航产品入选百度阿波罗无人驾驶计划,并为十余家无人驾驶领域创业公司提供近500套产品。未来公司有望将民用无人驾驶技术优势与光电吊舱、雷达、综合显控台等军品业务的丰富积累相结合,在无人机、无人战车等平台级装备上形成突破。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失败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