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持续增长,军品与民品双轮驱动
内容摘要
  景嘉微2006年成立以来专注于高可靠军用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图形显控、小型专用化雷达领域的核心模块及系统级产品。公司近年营业收入持续稳定增长。1H18公司实现营收1.91亿元,归母净利润6,227.92万元,同比增长11.80%、12.34%。其中2Q18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0亿元/4821.94万元,同比增长7.48%/13.06%。

  2018年5月公司公告发布定增预案,“高性能图形处理+消费级通用芯片”产业化进程加速推进。大基金联合湖南高新纵横(向上穿透湖南高新创投→湖南省政府),大力支持公司快速切入民用。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项目拟募集不超过10.88亿元的资金,研发设计包括高性能图形处理器芯片以及消费级通用型芯片(包括通用MCU、低功耗蓝牙芯片和Type-C&PD接口控制芯片)。在政策支持、技术研发与下游广阔空间下公司民用产业化进程有望加速推进。

  GPU在大规模并行计算中体现出明显优势,大规模切入计算领域,有望迎来需求爆发期。公司作为A股唯一GPU芯片设计公司,背靠国防科大,研发力量雄厚。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4.96%。首款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图形处理芯片JM5400开始应用,并在此基础上,下一代GPU芯片目前流片顺利进展中,在产品性能和工艺设计较前代产品将会有大幅度的提升。

  公司2018年将加快民用芯片的市场推广,重点突破在通用MCU芯片、BLE低功耗蓝牙芯片、Type-C&PD接口控制芯片三类通用消费级芯片的关键技术。部分民用产品已经研发成功并开始销售,目前主要销售的民用产品包括音频芯片、蓝牙芯片等。在军品与民品双轮驱动战略下,有望迎上GPU应用浪潮,切入民用领域,享受广阔市场空间。

  募投项目建设完毕后公司产能大幅提升,有望进一步扩大公司图形显控产品在军用航电显控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小型专用化雷达产品销量也将持续上升。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收3.52、4.75、6.89亿元,同比增长15%、35%、45%;实现归母净利润1.45、1.94、2.80亿元,同比增长22%、34%、44%。对应2018-2020EPS为0.54、0.72、1.03元。考虑到公司作为国内图形显控领域稀缺标的、研发能力及盈利水平高,能够享受一定估值溢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产业化进展不达预期、募投项目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