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8年中报解读:资产质量大幅改善,零售发力卡业务
内容摘要
  中报亮点:1、营收、PPOP触底反弹,同比+4%、+3%。2、银行卡手续费保持高增,同比+20%。3、资产质量大幅改善,其中逾期90天以上不良已降至100%以下。中报不足:1、息差仍然较弱,环比下降4bp。2、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下降较多,环比下降11bp。

  营收、PPOP触底反弹,归母净利润保持平稳增长。1Q18、1H18营收、PPOP、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8/4%、-4.4/3%、4/4.6%。

  1H18业绩同比增长拆分:正向贡献业绩因子为规模、非息、税收。负向贡献因子为息差、成本、拨备。细看各因子贡献变化情况,边际对业绩贡献改善的是:1、净息差负向贡献程度下降。2、非息收入正向贡献继续扩大。3、成本继续负向贡献业绩,但程度较一季度放缓。边际贡献减弱的是:1、规模增速贡献较一季度放缓。2、拨备的计提力度有加大。3、税收贡献度较一季度有减弱。

  投资建议:公司18E、19EPB0.61X/0.57X(国有行0.78X/0.68X);PE5.75X/5.37X(国有行6.2X/5.82X)。公司深改持续,部分董事、高管从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显示管理层对公司中长期投资价值的信心,目前估值便宜,建议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