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保密第一股,受益安全可控
内容摘要
  信息安全保密领域领导厂商:

  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国内最早从事信息安全保密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厂商之一,具备核心技术优势和丰富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资源。公司2017年保密软硬件收入占比55%,是A股第一个以保密业务为主业的公司。公司“三合一”等保密防护产品主要用于各类信息设备进行防护,保障信息系统的分级保护标准要求;公司计算机终端保密检查系统主要用于合规性检查,及时发现信息系统存在的安全隐患。公司12-17年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4.28%和20.48%。员工持股比例高,利益充分绑定。

  受益于安全可控,公司“三合一”产品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公司主打产品“三合一”及其配套产品是涉密计算机的重要配套。此前下游需求较为稳定,公司收入增速相对稳定。2017年省级及以上国家电子政务内网节点已经基本建立完成,“十三五”期间地市级及以下将逐步接入电子政务内网,相关信息技术设备的需求有望快速增长。考虑到政府目前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对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的需求增加,公司三合一产品作为重要配套,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拟并购剑通信息,完善综合服务能力:

  公司4月公告拟以9.5亿元的价格并购剑通信息100%股权,剑通信息承诺2018-2020年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7000、7700和9200万元,该并购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剑通信息主营业务为移网数据采集和分析产品,技术实力领先,下游客户以公安部门为主,跟公司目前业务存在一定协同性,可以提高对客户的综合服务能力。

  估值与评级:由于并购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暂不考虑并购剑通信息对业绩的影响。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55、0.92和1.19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42、0.70、0.90元/股。我们给予19年33倍PE,对应目标价23.1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进度不及预期,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公司产品不能及时满足客户需求,市场整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