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锂电及电机IC快速增长,显驱IC小量投片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8亿元,同比增长22.3%;归母净利润0.8亿元,同比增长29.1%。其中Q2营收1.87亿元同比增长20.45%,环比下降4.4%;归母净利润0.45亿元,同比增长28.23%,环比增长31.3%,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公司营收稳步增长,锂电管理芯片和电机主控芯片快速增长

  公司通过多年积累,各条产品线同比均呈现增长,其中锂电管理产品和电机主控产品增速突出。锂电池管理芯片销售增速较快,主要是产品的应用场景持续增加,同时公司持续积极向手机、笔记本电脑、家电、电动自行车大厂进行推广的成效慢慢显现。电机主控芯片销售增速较快,主要是公司在电动自行车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得到大幅提升。

  Q2毛利率提升,显示驱动芯片小量投片

  公司Q2毛利率为43.41%同比增加0.75个PCT,环比增加1.43个PCT,主要由于产品组合原因。同时公司注重研发投入和人才积累,上半年研发费用为0.64亿元,同比增长了13.3%;公司研发人员中具有十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占40%以上。公司的32位元变频空调解决方案,已经得到客户的design-in;公司推出的FHDAMOLED智能手机显示驱动芯片已经进入可靠性验证的最后阶段,为公司未来增长新增动力。

  盈利预测

  公司与国内家电一线品牌大厂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获得客户认可,实现国产替代。依据公司最新财报,我们对盈利预测进行微调,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EPS为0.69、0.93、1.29元,对应PE分别为34倍、25倍、18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新产品市场开拓和量产进度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