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半年报点评:上半年高增长,看好未来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32.8%;实现归母净利润6703.4万元,同比增长184.0%,EPS0.54元。

  光引发剂行业细分龙头,具备原料优势。公司是主要从事光引发剂、巯基化合物及其衍生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光引发剂907在国内市场市占率第一。公司拥有907原料茴香硫醚规模化生产的实力,具备从原料到最终产品的全产业链生产能力,成本优势和原材料保障优势明显。目前公司拥有两个生产基地,分别在上虞和江西,分别生产光引发剂系列产品和巯基化合物及其衍生物系列产品,产能均为2000吨。

  上半年光引发剂收入和盈利能力提升超预期。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产品价格上涨和销量的同比提升:随着上游原材料市场价格上涨,公司在原合同逐步到期的前提下,在新合同中执行新的价格标准,保证了自身盈利能力,公司毛利率水平从2017年第四季度开始环比上升(2017年第三季度公司毛利率30.7%,第四季度36.1%,2018年第一季度毛利率43.7%,2018年第二季度毛利率44.0%)。公司上半年在光引发剂的销售额和毛利率商略超我们之前模型的预期,说明公司在第二季度产品提价顺利。

  投资5亿元建设内蒙一期项目,巩固行业地位。公司改变原募投资金投向,转投内蒙古,在阿拉善建设2.9万吨光引发剂、医药中间体项目,有利于未来公司扩大在光引发剂和医药中间体领域的产品门类,完善产业链条,提升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94元、1.18元、1.96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55%的复合增长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环保风险,安全生产风险,市场风险,在建或拟建设项目进度及达产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