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加速器、广告业务齐头并进
内容摘要
  事件:迅游科技(300467)8月28日最新公布的2018年中报显示,其营业收入3.54亿元,同比增长309.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236.7%。基本每股收益0.46元。公司最新分配方案为不分配不转增。

  主营业务高歌猛进手游加速器成为新增长点迅游科技主营业务为向网游等互联网实时交互应用提供网络加速服务,以及基于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的流量广告服务业务。公司加速业务和互联网广告业务均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产品矩阵不断完善,业务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上升较快。网游、手游加速器分别贡献利润5530.68万和2934.01万,同比分别增长16.57%和353.60%,手游加速器业务成为新爆点。

  并表“狮之吼”移动互联网广告业务快速跟进狮之吼主营业务系为向全球移动互联网市场推出移动应用软件产品和服务,形成以创新技术为驱动、以矩阵产品为载体,通过建立的庞大的用户流量平台从而实现广告展示收入。截止2018年6月30日,狮之吼总安装用户约5.9亿,月活跃用户约1.65亿。互联网广告业务行业具有明显季节性特征,通常情况下,下半年的广告投放量和广告单价要明显高于上半年,看好下半年广告业务持续增长。

  高质量客户群体强大科研实力双轮驱动公司通过不断深挖用户需求,丰富、拓展业务类型,构建贯穿上下游产业链的、全球性的多业务生态环境,致力打造高质量的海量用户群体。公司迅游网游加速器产品终端用户以重度游戏玩家、竞技游戏玩家为主,是高价值的游戏付费玩家群体,截止2018年6月30日,累计注册用户约2.3亿,这部分高价值、高粘度的海量玩家群体蕴含巨大的用户价值。公司通过不断开发和改进,成功研发出独有的SCAP,这一平台拥有PaaS核心技术,也拥有SaaS应用服务接口,不仅可以优化、融合、新创网络技术和软件技术,使公司的云加速服务更加迅速和稳定,还因平台具有足够扩展性,可以帮助公司延展开发出更多实时交互应用的加速服务。

  盈利预测:公司的交互加速服务在改善游戏网络环境、提升玩家体验、增进比赛公平性方面持续发挥重要作用,公司产品也获得了玩家群体和游戏厂商的高度认可。我们认为公司我们估计公司18/19年EPS为0.79、0.86元。对应市盈率36/33,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技术研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