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中报点评:稳健经营,综合竞争力强
内容摘要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8日年报概况:国泰君安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4.61亿元,同比+3.21%;实现归母净利润40.09亿元,同比-15.71%。基本每股收益0.43元,同比-23.2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27%,同比-1.39个百分点。2018年中期不分配、不转增。

  点评:1.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领跑行业,合并口径股基净佣金率小幅回升。

  2.受行业投行业务总量萎缩的影响,公司投行业务净收入出现下滑。入围CDR业务试点期间境内发行上市的主保荐机构,公司投行业务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3.资管聚焦主动管理,主动管理规模占比39%,月均主动管理规模排名行业第2位。

  4.信用业务稳健经营,计提减值准备比例维持在较低水平,整体风险可控。

  5.国际业务积极优化客户结构和项目结构,实现持续增长。

  投资建议:作为历经风雨的老牌券商,公司已经连续11年获得行业A类AA级监管评级。公司持续保持较强的综合竞争力,资本规模、盈利水平、业务实力、风控能力一直处于行业头部地位。此外,CDR业务的预期将为公司业绩的长期增长提供保障。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1.02元、1.05元,BVPS分别为14.06元、15.36元,按8月27日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14.69倍、14.27倍,对应P/B分别为1.07倍、0.98倍,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权益类及固收类二级市场行情持续弱势导致公司各项业务无法得到有效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