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报业绩不及预期,回购提振市场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1H2018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26亿元,同比下降15.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5亿元,同比下降38.11%,落在前期业绩预告的下限区间。公司预计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8.31亿元-11.08亿元,同比下降20%-40%。

  投资要点:

  声学器件业务短期受累于器件降价。

  报告期公司电声器件业务实现54.53亿元,同比下降3.85%。公司电声业务出现短期下滑主要是因为在大客户产品电声方面没有大的创新背景下,电声器件的ASP提升变缓,叠加微电声行业竞争加剧,器件价格下滑造成的。从长期看,我们仍然看好公司在电声器件业务行业的寡头地位,安卓客户有望追随A公司在微电声方面的创新,公司仍将受益于电声器件ASP的提升趋势。

  电子配件业务受累于VR出货不及预期。

  报告期内,公司电子配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8.42亿元,同比下降27.03%。根据外媒Variety8月的消息,索尼VR今年出货量为100万台,相比去年大幅下滑,公司整机业务短期受到影响。展望整机业务,明年下半年索尼配合PS5推出新的VR产品,无线耳机、智能音箱将在下半年开始发力创收,这些都将促使公司整机业务的触底回升。

  回购股份提振信心。

  公司同时公告回购股份预案。公司拟不低于3亿元且不超过9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高于11.5元,回购期限是在回购预案通过股东大会的6个月期限内。公司在目前推出二级市场回购预案,树立了良好的公司形象,有利于提振投资者对公司股价的信心。

  盈利预测

  我们根据公司的半年报和三季报的业绩展望,考虑公司下游客户行业目前的景气度,下调了公司18-20年的业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18年-20年净利润18.04、21.98、27.56亿元,对应EPS为0.56元、0.68元、0.85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苹果手机销量不及预期;公司产品渗透率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