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研发底蕴深厚,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内容摘要
  主要观点:

  公司业绩表现稳健,成功实现端游转手游。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7.78亿元,同比增长7.95%,归母净利润为3.35亿元,同比增长11.91%,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03亿元,同比增长2.36%。2011年-2017年,公司营收的CAGR为38.84%,归母净利润的CAGR为62.61%,扣非归母净利润的CAGR为27.22%。公司业绩从2016年开始跃上新台阶,源于公司成功实现端游转手游,凭借十年经典IP《问道》推出《问道手游》并获得市场认可。

  公司战略布局游戏CP公司,形成较好业务协同效应。公司注重孵化内部游戏研发工作室,积极投资产业链上下游相关公司。2017年,公司投资对热区网络、成都星火、易玩网络、心动网络等公司进行投资,其中易玩网络旗下拥有高品质手游分享与分发社区TapTap;2017年3月,吉比特全资子公司雷霆互动设立游戏研发公司野猫公园;2017年12月,吉相投资入股匠游科技。公司所投资业务与公司主营业务具有良好协同发展效应,公司雷霆游戏运营平台运营的《不思议迷宫》、《地下城堡》、《地下城堡2》均来自公司投资标的。公司通过投资上游研发商,有利于公司获取优质代理作品,促进公司游戏运营业务开展。

  现有游戏产品表现良好,游戏迭代通道畅通。公司早期拳头客户端游戏《问道》自2006年上线以来,运营时间已超过10年,并沉淀庞大用户群体,同时游戏玩家通过团队协作、交友等环节形成相对稳定社交网络关系,使得游戏用户群体稳定。《问道手游》于2016年4月正式上线运营,用户规模及充值金额增长迅速,截至2018年6月30日,《问道手游》累计注册用户数量超过2,500万,《问道手游》的成功验证了公司手游研发实力,助力公司顺利转型手游,进一步延伸了“问道”IP的价值。此外雷霆平台运营的Roguelike类型手游:《不思议迷宫》&《地下城堡2:黑暗觉醒》表现良好,助力公司业绩维持稳定增长。为保证公司业务的持续性发展,公司储备有《奇葩战斗家》、《原力守护者》、《贪婪洞窟2》和《永不言弃:黑洞!》等多款优质产品,并视测试情况安排新产品上线。

  投资建议:

  在公司游戏业务保持稳健增长的前提假设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以及2020年的EPS分别为9.316、10.859和12.843元,对应P/E分别为14.65倍、12.57倍和10.63倍。目前移动互联网服务行业最新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19.38倍,考虑到公司研发底蕴深厚,拥有良好的产品迭代能力,且积极布局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向游戏研运一体化方向稳步前进,我们认为公司的估值具备一定的上升空间,因此首次给予其“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监管政策风险;现有游戏产品收益下降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新游戏研发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