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手游多品类战略深化,助推流水高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动态事项

  1、公司公布了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3.02亿元,同比增长7.24%;实现归母净利润8.01亿元,同比减少5.78%。公司公布2018年中期分红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

  2、公司发布2018年1-9月经营业绩预告,预计公司1-9月归母净利润11.5-13.5亿元,同比变动-5.06%-11.45%。

  3、公司拟对汽车部件业务相关资产进行第二次公开挂牌转让,挂牌底价为前次挂牌价的91%,即8.19亿元。

  事项点评

  手游业务维持高增长,7月份月流水再创新高

  公司上半年手游业务总流水33.4亿元,同比增长55.3%;实现收入21.46亿元,同比增长39.1%,高于行业平均增速。公司在国内手游行业的市占率上升到5.3%,维持行业第三的排名。公司手游业务持续“ARPG+多品类”的产品战略,上半年总计推出25款手游,在ARPG品类中新推出奇幻、玄幻、探险类的新题材;在其他品类中,公司RPG类游戏收入大幅增长183.7%。公司ARPG:其他品类手游收入占比约为7:3,多元化的产品策略卓有成效。下半年公司手游流水有望持续高增长:7月份,公司手游产品整体流水突破7亿,高出上半年月平均流水约25%。7月手游收入增长主要是因为新游《屠龙破晓》发布,流水表现良好。而在海外市场,公司除了对《永恒纪元》、《大天使之剑H5》等自研游戏继续精耕细作,还代理了包括《楚留香》、《电击文库:零境交错》等网易、腾讯旗下的新产品,而成功获得腾讯、网易拳头产品代理权本身就从侧面佐证了公司海外发行业务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

  专注流量运营,游戏推广投入物超所值

  公司流量运营能力强,推广费用能够高效转化为更好的用户、流水数据。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27.85%,主要是报告期内新上线手游数量较多所致。公司的推广开支收获高回报,上半年公司新增用户数同比增长43.05%,手游流水同比增长55.3%,两指标均超出公司推广费用增幅。通过高效的买量推广,《鬼语迷城》、《仙灵觉醒》等新游戏成功地为公司开拓了探险、奇幻等新增细分用户市场,相关产品有望持续为公司贡献可观收入。下半年,随着产品进入稳定期,公司销售费用率有望回归正常水平。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76亿、20.74亿、24.20亿,同比增长9.62%、16.76%、16.69%,对应EPS分别为0.84元、0.98元、1.14元,对应PE分别为13.15倍、11.26倍、9.65倍。考虑到公司股价对应PE倍数已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且公司手游业务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市场表现不及预期;流量成本进一步上升;页游市场加速萎缩;政策趋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