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AOI、OLED高增长,泛半导体检测设备平台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1)公司披露2018年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营收5.38亿元,同比增长75.3%,归母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123.7%;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净利润为1.86-2.00亿元,同比增长62-74%。(2)公司披露发行可转债预案,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3.75亿元,投资苏州精濑年产340台套新型显示智能装备项目。

  1.AOI、OLED检测等快速增长,营收毛利率双升

  公司2018H1营收5.38亿元,同比增长75.3%,主要受益于AOI、OLED等业务高增长:模组检测系统业务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32%,AOI光学检测系统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65.8%,OLED检测系统收入0.77亿元,同比增长267%,平板显示自动化设备收入0.66亿元,同比增长126%。

  公司2018H1毛利率为49.6%,同比提升2.6pct,主要受益于AOI检测业务毛利率提升以及收入占比提升:AOI业务毛利率45.7%,同比提升13.7pct,AOI业务收入占比45.5%,同比提升4.6pct。

  2.研发持续加强,积极对外投资,打造泛半导体检测设备平台

  公司通过技术引进与自主创新,不断优化改善Module、Cell和Array各个制程的光学测试能力,新增CoverGlass与BL产品的光学测试能力,不断提升平板自动化测试系统的竞争力。

  2018年以来,公司保持积极对外投资策略,配合公司发展战略不断完善产业布局:(1)设立武汉精鸿电子、上海精测半导体,布局半导体测试领域;(2)设立武汉精能电子,布局新能源测试领域,加快推进功率电源和大功率电池的检测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3)收购安徽荣创芯科自动化股权、设立武汉精毅通电子,完善公司面板检测系统产业链,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

  3.计划可转债募投3.75亿元新型显示智能装备项目

  公司积极扩产布局大陆新型显示产业上游设备行业,苏州精濑年产340台套新型显示智能装备项目总投资4.23亿元,预计本次可转债融资不超过3.75亿元,有效解决资金瓶颈,加速项目推进进度。

  4.投资建议

  维持公司18-19年归母净利润2.63/3.89亿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面板厂投资建线速度不及预期,设备国产化率不及预期,半导体业务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