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报点评:B2B办公业务和SAAS服务双轮驱动,业绩加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8月26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86亿元,同比增长25.78%;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38.47%;每股收益0.17元。此外,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27-1.76亿元,同比增长30%-80%。

  点评:

  业绩略超预期,收入增速快于费用增速

  公司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25.78%,增速比一季度加快,同时,由于收入增速快于费用增速,公司净利润增速达到38.47%,扣非净利增速达到41.23%。另外,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30%-80%,增速比上半年进一步加快,业绩向好态势明显。

  B2B办公业务抓住消费升级和新零售契机,竞争力不断提升

  公司上半年B2B业务销售额增长27.38%,公司中标12家央企、50家省、地市级政府采购、7家大型银行、保险机构等近90家大型客户项目,B2B办公物资销售有效增长。公司抓住消费升级和新零售契机,完善线下渠道建设和线上电商平台合作,与京东深入合作共同发展“无界智慧办公零售”。

  云视频会议向智慧党建和在线教育延伸不断取得突破

  公司云视频会议与腾讯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除了不断丰富智能硬件产品线以外,还推出了智慧党建和在线教育等方案。公司智慧党建项目已在山东、河北、河南、湖南等地持续落地。智慧教育方案已在福建、广东、贵州、江西等地持续落地。云视频会议向智慧党建和在线教育延伸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看好大办公平台和SAAS服务前景,维持“增持”评级

  B2B办公业务和SAAS服务双轮驱动,看好公司大办公平台的市场前景、云视频会议发展潜力,以及智慧党建和智慧教育的增长动能。预计2018/2019/2020年EPS分别为0.38/0.50/0.65元,对应PE分别为29.69/22.33/17.12,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办公物资需求不及预期;与京东、腾讯云合作不及预期;云视频会议系统需求不足;云视频业务市场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