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中报点评:业绩重新提速,ATE放量在即
内容摘要
  军品加速交付,民品收购并表,共同拉动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

  公司2018上半年实现营收2.88亿元(+47.98%),归母净利润0.31亿元(+41.50%),均实现大幅增长。军品方面,HUMS系统批量交付装机,某军种新机型ATE亦顺利研制生产;民品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完成收购爱沙尼亚飞机维修公司MMRO,其经营情况良好,与公司现有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并表后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引入国开行背景战略投资基金,将在资金和并购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7月20日公司实控人与国开行下属北京开元国创恒誉签订协议,将其作为战略投资者引入。开元国创主要投资领域为高端航空装备领域,本次投资上市公司,是其下属专业化战略投资平台开元国创恒誉第一笔投资。此后,国开开元8月20日与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资金平台和并购项目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我们认为,国开背景战略投资者的引入,一方面彰显公司在细分行业重要地位和成长前景,另一方面亦将为公司带来极大资金及并购方面支持。

  军改影响渐消,ATE放量将带来业绩弹性

  随军改影响逐步消退,客户装备计划推进,公司自动测试设备、机载设备订货任务大幅回升。公司加快2017年初中标某军种ATE生产工作,下半年将实现ATE新机型产品及直升机HUMS系统批量交付,全年业绩望进一步提速。长期看,电子设备在武器装备中的重要性不断提升,而自动测试作为保障电子设备运行状态的基础,其必要性亦显著提升,如美军曾在2000年花费9.9亿美元购买洛克希德马丁88套LM-STARATE设备,用于战斗机电子设备自动测试。公司经历20年积累,已成为国内少数具有ATE研发和规模化生产能力的企业,将充分受益国内ATE市场需求释放。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对MMRO收购并表,略上调2018-2020年盈利预测至0.55、0.78、1.00元。公司业绩随军品订单恢复和ATE需求放量将重新提速,尤其在ATE领域的领先布局打开新成长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大幅波动,新产品进度低于预期,军改影响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