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ATE和HUMS进入批量交付阶段,业绩高增长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88亿元,同比增长47.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5%。

  ATE和HUMS进入批量交付阶段,市场需求空间巨大

  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高速增长,主要原因是HUMS系统批量交付装机和某军种新机型ATE顺利研制生产。公司正在加快2017年初中标某军种的ATE生产工作,下半年将实现ATE新机型产品及直升机健康管理系统批量交付。随着以歼-20、运-20和直-20为代表的国产新型军机的成功研制和交付,我国军机将进入加速列装阶段,对军机ATE的需求也将大幅增长。公司作为国内军机ATE设备主要供应商,将充分受益。

  收购MMRO,拓展民航维修业务范围

  公司通过收购MMRO作为民机维修及保障全产业链布局的起点,从原有的机载设备维修业务,进一步拓展至基地维修、航线维修、飞机内部装饰和外部涂装等,以及飞机拆解和飞机机体、发动机、备件贸易等航空资产管理业务,健全了飞机整机及部附件全面的维修技术能力。未来将与公司现有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暂不考虑本次发行股份,预计公司2018/19/20年将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0/1.48/2.06亿元,EPS分别为0.50/0.62/0.86元,对应PE分别为41/33/24倍。鉴于军机ATE的确定性需求和公司的行业地位及稀缺性,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军品交付延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