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垃圾发电翻倍增长,毛利率全面回升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18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23亿元,同比增长10.54%,归母净利润5.32亿元,同比增长17.31%,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6.14%,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垃圾焚烧发电量翻倍,水务等业务自然增长

  公司营收增长主要由于(1)去年年初投入运营的万兴垃圾发电项目今年稳定运营,上半年发电电量1.50亿度,同比增长125%,垃圾发电收入1.01亿元,同比增长168.11%,(2)以及自来水、污水业务等的自然增长,上半年自来水销售、污水处理量分别同比增长6.25%、3.03%,对应收入分别增长6.93%、6.83%;中水制售及渗滤液处理量也分别同比增长6.34%及12.54%,对应收入分别增长8.69%及7.26%。

  毛利率净利率回升,财务费用有所上涨

  上半年毛利率44.69%,同比提升3.69个百分点,其中自来水、污水及垃圾发电分别同比提升1.38、2.08及18.59个百分点,自来水毛利率上升可能与接手自来水六厂B厂运营之后公司生产成本有所降低有关,污水处理成本基本保持一致,平均处置费有所提升,垃圾焚烧毛利率提升较多主要由于万兴垃圾发电厂进入稳定运营期。上半年销售费用及管理费用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财务费用同比增长72.16%至0.42亿元,由于水七厂二期等项目投产,部分债务利息停止资本化。毛利率回升带动净利率提升2.03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得到提升。

  在手项目充裕,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下半年隆丰发电厂(1500万吨/日)有望投产运行,给公司业绩带来新的增量。同时公司近年来加大市场拓展力度,省内省外皆有较多收获,目前公司运营、在建和拟建供水及污水处理项目规模逾700万吨/日(运营约580万吨/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9300吨/日(运营2400吨/日)、污泥处置项目1780吨/日、垃圾渗滤液处理项目5630吨/日及中水利用项目53万吨/日,截至2018年6月底公司在建工程24.35亿元,而在建项目的总预算为124.69亿元,与公司目前固定资产+长期应收款+无形资产规模相当。未来随着项目逐渐投产,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同时上半年持续获得AAA主体信用评级,并拟启动不超过20亿元绿色企业债发行工作,有望进一步巩固资金优势,保障项目推进。

  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推进

  根据公司半年报,公司正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工作,2018年上半年以来,公司正在细化、完善混改具体措施,科学论证混改方案,积极梳理、寻找潜在战略合作方。通过混改,有望进一步优化产权结构、实现更加有效的企业治理并建立更为市场化的体制机制,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并提升价值。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8-19年将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0.56、12.07亿元,EPS分别为0.35、0.40元,市盈率分别为12、1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推进不及预期;毛利率下行风险;水源水质发生大的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