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市场环境不断改善,业绩有望逐渐修复
内容摘要
  事件:

  国睿科技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6亿元,同比增长3.43%;实现归母净利润0.24亿元,同比减少69.95%。

  投资要点:

  收入结构变化,营收略增利润减少。公司主要拥有雷达、微波器件、轨交信号系统和特种电源四个业务板块,2017年雷达和微波器件业务贡献65.16%的收入和72.10%的毛利。受军品采购恢复不及预期以及中兴事件影响,公司雷达和微波器件业务收入同比减少56%和31%。虽然公司轨交信号系统和特种电源分别实现84%和20%的增长,但受限于毛利率偏低和体量偏小,公司整体业绩出现下滑,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9.95%。

  市场环境不断改善,业绩有望回复正轨。一方面,随着军改步入尾声以及中兴业务恢复正常,公司产品销售有望重回正轨。另一方面,公司产品需求不断增长:轨交信号系统方面,公司订单持续增长,年初至今,公司公告订单金额已达到10.18亿元,是2017年板块收入的342%,此外,随着自主化水平的提升,板块毛利率具备较大的提升空间。微波器件方面,随着5G建设周期的临近以及公司新研产品的丰富,微波器件业务有望迎来高速增长期。

  子集团建设有望落地,资产注入发展加速。中电科14所是我国雷达工业的发源地,而以14所为基础的国睿子集团的建设将以组织结构体系改革、完善创新体系和提质增效等方面为支撑加速子集团的整体发展。公司作为子集团唯一的上市平台,在受益子集团改革深化、发展加速的同时,有望承接优质资产注入。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增持评级。公司市场环境不断向好,业绩有望逐渐修复重回正轨,同时公司产品市场需求和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发展向好。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6亿元、1.88亿元以及2.4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2元、0.30元及0.3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74倍、53倍及41倍,不利影响已充分体现,市场环境边际向好,下半年业绩有望改善,子集团的建设有望从经营和资产注入方面为公司发展提供支持,业绩短期波动,长期向好趋势确定,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军品采购恢复不及预期;2)公司产品需求不及预期;3)资产注入的不确定性;4)公司盈利不及预期;5)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