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电子装备小龙头,中报业绩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近日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0亿元,同比增长106.86%,归母净利润2,826万元,同比增长55.3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641万元,同比增长60.19%。上半年综合毛利率28.69%,较去年同期30.33%下降1.64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整体保持稳定,由于收购上海众源导致咨询服务费大幅增长以及众源纳入合并范围等原因,管理费用净增1,498万元达2,822万元,同比增长113.19%。

  深耕汽车电子广阔市场,对接优质客户。汽车电子化渗透率近年来的不断提升将进一步打开汽车电子领域市场,公司紧跟市场趋势,巩固传统汽车电子领域的同时大步拓展新能源汽车电子领域,并积极发展无人驾驶设备技术。公司客户包括联合电子、德国博世、上海江森等,优质客户资源保障了公司的持续稳步发展。2018年上半年,公司柔性自动化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系统新签订单2.88亿元,主要集中在汽车电子、汽车内饰等领域,较2017上半年有大幅提升。同时,汽车电子和汽车内饰领域在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等新兴产品的助推下将有望持续稳步增长,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扩大。

  研发加力,加速开拓业务新领域。在巩固传统汽车电子领域的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新能源车汽车电子、无人驾驶、汽车内饰行业自动化等行业,新能源车用电机的装配与测试方面,所研发的生产线能够适应IP24、EP11、INVCON2.3驱动电机控制器的自动化装配及测试,进一步扩大了产能,稳步提升市场的占有率。

  外延众源加强资源整合,业绩可观。公司上半年迈出外延第一步,并购上海众源,切入发动机及其零配件装备服务,进一步整合公司产业链,引进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德国大众客户资源,拓展公司盈利面。公司自合并上海众源后,燃油分配管销量184.98万件、燃油管销量68.79万件、冷却水硬管销量149.74万件,大力推动营收增长。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净利润为0.87亿元、1.24亿元和1.78亿元,EPS为0.65元、0.92元、1.32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8倍、34倍、23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转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