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工程玻璃逆势抗跌,电子玻璃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营收54.71亿元,同增10.66%;归母净利3.53亿元,同减10.22%;EPS0.12元,同减14.27%。太阳能、电子玻璃业务贡献业绩增长,工程玻璃开拓渠道抗跌。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业绩稳步增长,产品结构逐步调整:上半年营收54.71亿元,yoy10.66%;归母净利3.53亿元,yoy-10.22%,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分摊影响后,归母净利润4.35亿元,yoy10.79%,业绩稳步增长。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太阳能板块、电子玻璃及显示器件服务收入占比逐步扩大拉高公司毛利。

  超薄玻璃生产线投产,带动电子玻璃业绩高增:2018年上半年公司电子玻璃及显示器件营收8.67亿元,yoy100.07%,净利润yoy162%。公司宜昌超薄玻璃生产线成功投产,同时布局高端化智能化产品路线,且成为荣耀手机7A的盖板玻璃供应商,产品毛利陡升。随着技术升级,下游市场需求逐步释放,公司有望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后续表现可期。

  工程玻璃业务稳定性增加,随着宏观环境利好有望反攻:2018年上半年公司工程玻璃营收yoy6%,净利润yoy12%,主要系公司开拓海外渠道,加强业务协同拉升销量。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玻璃原片成本高企的背景下体现了公司较高的抗风险与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渠道顺利拓展,随着后续玻璃价格的上行,工程玻璃业务有望恢复高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政策转向,汇率风险,信用风险,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公司新业务开拓存在不确定性以及上半年业绩有所下滑,预测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21.69、133.73、143.62亿元,归母净利8.98、11.44、14.87亿元。EPS为0.314、0.401、0.521元。考虑公司业务结构调整,未来电子玻璃业务有望进一步释放,维持公司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