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自动成本降低,FCP静待发力
内容摘要
  事件: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0.59亿元,同比增加28.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43亿元,同比增加12.10%,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0.13亿元,同比减少54.25%。

  全自动生产效率提升,业绩扭亏为盈。公司一季度受全面屏切换及元器件价格上涨影响,亏损高达0.18亿,公司二季度注重成本控制,重新调整了管理团队,采取了一系列降低成本措施:公司的“卷对卷”自动生产线进入稳步运营,生产效率和产品良率得到大幅提升;优化拼版设计提高材料利用率,推行无缝拼版设计;持续优化制造车间质量信息化管理体系,打造制造协同管理平台。在这些措施下,公司中报扭亏为盈,二季度营收环比增长122.31%,归母净利润环比增长437.72%。

  FCP优质企业,客户优势显著。公司是FCP领域领先的企业之一,拥有15年的FCP研发经验,技术领先,实力雄厚,产量产值居于行业前列。公司最下游为各大手机终端厂商、车载电子厂商,客户优势显著,中小尺寸显示模组领域与群创光电、友达光电、深天马合作紧密;触控、指纹识别模组产商欧菲科技、蓝思科技与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公司间接供货给华为、OPPO等国内外知名手机厂商。

  未来随着SG建设、新能源汽车的布局,公司下游客户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受益于此,公司业绩也将有所提升。

  子公司业绩优秀,背光模组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全资子公司弘汉光电专注背光模组、VR镜头、LENS研发销售,经过7年发展,背光模组技术水平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已拥有导光模具开发、成型薄化、异形全面屏开发等关键技术,同时报告期内又取得了导光板技术、异形超薄一模两穴等技术突破,赢得了深天马、欧菲科技、深超等客户认可,订单稳定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10、1.78、2.67元,对应PE分别为29.04、17.85、11.9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FCP替换其它PCB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