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点评:在成本压力下摸索前行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上半年营收5.16亿元,同比增长17.5%;归母净利润0.55亿元,同比降低16.6%,扣非净利润同比下降19.7%。公司上半年毛利率30.5%,比去年同期大降5.05%;净利润率11.22%,比去年同期大降4.7%。

  观点:

  成本压力较大

  营业成本:公司上半年同比增长26.66%,增速显著高于营收增速。具体原因包括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工价格上涨等。营业成本大增导致毛利率下降5个百分点

  财务费用:公司上半年财务费用为400万,由负转正,具体原因是汇兑损失

  热管理、EGR和传感器等业务未来增长点较多

  公司主营的空调管路、热交换管路及附件,在新能源车型中的应用量明显大于传统燃油车

  汽车EGR(废气再循环)系统未来将受到节能减排措施的驱动

  公司传感器业务为柴油车排气相关,未来亦会受到排放政策趋严的推动

  结论:

  公司的汽车热管理系统零部件、EGR以及传感器业务均仍在增长中。主要直接客户均为一级零部件国际龙头,公司在主要客户的份额稳定。公司未来在营收方面有望显著受惠,然而须密切关注公司的成本控制情况。预计2018-2020公司营收增长14.9%/17.5%/15.7%,净利润增长-14.5%/19.2%/11.6%,EPS为0.51/0.61/0.68元,对应PE为33.3/27.9/25。我们仍然对公司利润的长期成长表示乐观,给予35倍PE估值,为“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整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车渗透不及预期;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