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站运营有助于业绩稳定
内容摘要
  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6.06亿元,同比增长3.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5亿元,同比增长4.58%。

  整体业绩表现平稳

  上半年公司营收增长主要来源于电费、煤炭产品、电线电缆和新能源业务。其中电费是公司电站运营规模扩大和发电量提高以及吉昌2*350MW热电联产项目发电量增加所致。根据新特能源的半年报,截至6月30日,公司已建成BOO项目共计749.5MW,较去年同期增长49.9%,上半年发电量4.21亿kwh,上网电量4.16亿kwh,实现的发电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60%;煤炭业务在公司市场开拓下实现产销量增加;新能源业务主要是多晶硅产线完成技术改造产能释放,产量同比增加近20%。公司整体毛利率下降1.55个pct到21.78%。分业务来看,除了输变电成套工程毛利率提升2.49个pct外,其他业务毛利率均收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产品结构变化的影响出现不同程度的的下降,其中煤炭业务、电力运营毛利率下降11.25个pct和7.12个pct。从毛利贡献来看,电费和煤炭增长明显,新能源业务、输变电成套工程业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电线电缆、变压器业务有所下滑。公司期间费用率保持稳定。

  BOO规模扩大带来稳定收益

  上半年弃风率下降5个pct到8.7%,弃光率下降3.2个pct到3.6%,同时风电建设持续复苏,全国上半年新增风电并网容量7.94GW,同比增长32.1%。受益于风电回暖和限电改善,公司BOO模式下新能源装机量和发电量都大幅提升,同时内蒙古锡盟特高压外送通道大基地975MW风电项目的启动为新电站的并网提供增长动力,有助于保证公司业绩的稳定。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19/20归母净利润为23.49/26.20/28.84亿元,EPS为0.63/0.70/0.78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输变电成套工程项目实施进度不达预期;多晶硅价格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