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半年报点评:短期业绩承压,新增影院处在培育期
内容摘要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34亿元,同比增长1.21%;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0.59亿元,同比下降45.04%;基本每股收益为0.16元。

  事项点评

  多因素导致上半年利润下滑。

  2018年上半年,全国电影票房320.3亿元(含服务费),同比上涨17.82%,观影人次9.01亿,同比增长15.34%,影院数量超过9700家,银幕数55623块,较2017年底增长约9%。上半年联和院线新增103家加盟影院,票房规模达到23.07亿元(不含服务费),排名全国前三。上半年公司业绩低于行业平均增速,主要原因为:1、公司旗舰店永华影城上半年处于停业装修状态,对营收及利润影响较为明显;2、发行业务处于团队调整及模式探索期,代理发行的影片主要集中在下半年上映,上半年收益同比下降;3、去年6月收到的部分常规性财政补贴及分红类投资收益在本年的实际到账期为会计报表日之后,因此未能于半年报内确认相应收入。公司直营影院“SFC上影影城”54家(不含2家停业装修门店),银幕数378块,期内实现总票房36,980.14万元(不含服务费),同比上涨11.09%;观影人次984.19万,同比上涨14.06%;人均卖品消费额(SPP)4元左右。

  加快发行业务转型。

  上半年,公司的发行业务主要处于转型探索期,参与了包括《24小时:末路重生》、《恋爱回旋》、《夺命来电》、《我是你妈》等影片的协助发行及推广工作,数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业绩下降较为明显。下半年,公司根据新的经营策略,已参与或即将参与《神奇马戏团》、《西虹市首富》、《小偷家族》、《藏北秘境》、《阿凡提》、《一意孤行》、《妖精的尾巴》等多部影片的宣发工作,预计盈利情况将获得改善。

  风险提示

  公司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电影票房下滑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电影发行不达预期风险。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18、19年实现EPS为0.588、0.643元,以8月28日收盘价14.76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25.10倍和22.94倍。传媒行业上市公司18年预测市盈率平均值为21.34倍。公司的估值高于传媒行业的平均值。

  受益于暑期档票房的火爆,我们认为下半年整体票房有望保持15%的增长。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电影发行及放映业务,并且形成了“专业化发行公司+综合型院线+高端影院经营”的完整电影发行放映产业链,将持续受益于我国票房的长期增长,公司有望继续提高细分市场份额。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维持“谨慎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