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中报点评:投行拖累,投资反哺
内容摘要
  中报概况:国金证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74亿元,同比-17.05%;实现归母净利润4.96亿元,同比-9.95%。基本每股收益0.164元,同比-9.8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62%,同比-0.47个百分点。

  2018年中期不分配、不转增。

  点评:1.投行业务净收入占比大幅下降,进而导致其他各项业务净收入占比出现被动提高。

  2.股基交易量同比增长,但作为互联网证券的先行者,公司经纪业务依然存在增收不增利的现象。

  3.投行业务净收入大幅下滑拖累中期业绩。

  4.资管业务总规模有所下降,ABS业务稳中有升。

  5.自营业务大幅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反哺了中期业绩。

  6.信用业务风险可控,计提减值准备比例维持在较低水平。

  投资建议:作为互联网券商龙头之一,公司坚持“差异化增值服务商”的战略定位;同时,公司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民营背景券商,机制灵活、激励到位,在市场转暖后有较强的业绩边际改善预期。

  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36元、0.38元,BVPS分别为6.34元、6.43元,按8月28日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19.11倍、18.11倍,对应P/B分别为1.09倍、1.07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权益类及固收类二级市场行情持续弱势导致公司各项业务无法得到有效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