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盈利大幅改善,持续增长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19.58亿元,同比增8.12%;归母净利润3.51亿元,同比增46.46%。其中Q2实现营收64.2亿元,同比增13.2%;实现归母净利1.65亿元,同比增46.9%。

  投资要点:

  五大材料上半年稳中有增,新应用带动持续增长

  公司上半年实现销量70.43万吨(不含贸易量),同比增长6.65%,保持了稳健的发展态势,其中:(1)改性塑料,实现销量64.12万吨。汽车及家电是公司改性塑料最主要的应用领域,上半年国内汽车及家电产销量皆稳步增长,在保障原有业务顺利进行的同时,公司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及智能家电的改性塑料解决方案,为改性塑料业务提供增量。(2)完全生物降解塑料,实现销量1.27万吨,同比增长101.59%。公司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保持了生物降解薄膜类原料全球前三,亚洲第一的领先地位。(3)特种工程塑料,实现销量0.42万吨,同比增长40%,为了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继公司年产3000吨热致液晶聚合物装置于2017年6月顺利投产后,新增3000吨/年热致液晶聚合物装置在建设中,计划于2019年3月投产;于2017年6月开始的年产10000吨半芳香聚酰胺的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计划在2019年6月投产,届时半芳香聚酰胺树脂聚合产能将达到15000吨/年。(4)高性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上半年销售收入达到了4366.66万元,同比增长21.85%。公司的碳纤维复合材料系列产品除了满足工业级无人机应用外,在LED面板和机器人臂轻量化应用领域拓展方面也进展顺利。(5)环保高性能再生塑料实现产品销量4.54万吨,同比增长19.5%。

  国际化布局持续推进

  (1)印度金发:上半年实现销量3.01万吨,同比增长33.78%,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已完成普那新基地所有报建工作,目前厂房基础施工正在进行中。

  (2)美国金发:上半年美国金发着重于北美市场的开拓,并分别在汽车及非车用领域取得突破。上半年美国本地生产的订单量上升明显,同比增长达到2倍以上,实现销量近0.28万吨,同比增长33.33%。

  (3)欧洲金发:上半年欧洲业务在工业电子电器,汽车功能件应用方面取得了进一步进展,实现销量0.35万吨,同比增长118.75%。报告期内,新的生产线已经建设完成,新增产能20000吨/年,提高了对当地客户供应保障能力。

  盈利预测及评级

  预计2018年~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0.23元、0.28元、0.34元,对应最新收盘价PE分别为20倍、16倍、1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