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海外业务成贡献主力,精酿设备发展前景巨大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乐惠国际披露2018年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73亿元,同比10.04%;归母净利润0.41亿元,同比11.09%。在大力拓展海外业务致使费用增加情况下,公司业绩仍同比上升,符合此前预期。

  经营分析

  海外业务成业绩贡献主力,投入获取初步回报:公司2018H1实现收入、利润双双增长,主因海外啤酒设备业务贡献及汇兑收益增加。作为全球少数具备啤酒整厂交钥匙能力的供应商,报告期内,公司加大海外布局,海外业务收入占主营收入近80%;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有所增加,同比+49.62%、+24.09%,影响扣非归母净利润。目前,国际市场的投入开始逐步进入回报期,公司产品销售至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于2017年设立的印度、墨西哥子公司市场拓展顺利,均获数百万美元订单,订单份额已增长近80%。

  国内啤酒市场开始企稳,精酿设备迎来发展机遇:经过四年的低迷,2017年底开始我国啤酒产量逐步开始企稳,2018年1—6月,中国规模以上啤酒企业累计产量2064.2万千升,同比+1.2%(国家统计局),并开启价格普涨,有望带动下游装备市场的需求恢复性增长。此外,代表消费升级趋势的精酿啤酒正以45%的复合增速快速成长。目前,我国精酿啤酒在整体啤酒市场的渗透率不足1%,我们测算,平均每年增加1个百分点渗透率将对应超50亿元精酿啤酒设备的国内市场规模,迎来新需求蓝海。

  布局消费升级高增长赛道,募投项目确保成长能力:公司重点布局海外工业啤酒整厂工程、国内精酿啤酒市场、乳品无菌包装三大消费升级下游领域增长快速,产能瓶颈已成为制约公司规模扩张的重要因素。2017年底的募集项目将解决产能瓶颈问题,投产后将为公司带来近50%的产值提升空间,且有望通过智能制造与物流等优化实现降本增效。此外,公司正在投资打造精酿啤酒OEM共享平台,有望成为公司未来的新盈利增长点。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有望实现营收9.77/11.91/14.50亿元,归母净利润0.99/1.20/1.46亿元,同比+46.93%/21.98%/21.33%。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及40元目标价,当前股价对应23X18PE、19X19PE。

  风险提示

  国内精酿啤酒设备竞争加剧;国际进出口政策变化;汇兑损失风险;解禁风险(201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