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业绩高速增长,低估值的精品剧公司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公司2018年中报收入7.58亿元,同比增长127.4%,归母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153.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192.2%。公司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4-2.8亿元,同比增长60.5%-87.3%。

  经营分析

  多部影视项目确认收入,业绩高速增长:公司之前的业绩预告是1.7-2亿元,本次业绩接近上限,符合预期。上半年影视项目收入同比增长431.5%,主要有《杨凌传》(回到明朝当王爷)、《极速青春》、《爵迹之临界天下》确认首轮发行收入,影视业务毛利率为16.84%,同比下滑了11.98pct,主要因影视项目部分仅确认网端所致。

  游戏行业收入和毛利率均下滑,但对整体业绩影响不大:上半年游戏收入同比下滑20.9%,毛利率31.41%,同比下滑了11.49pct,主要因赞成科技CPC购流量推广方式支出计入营业成本所致。

  项目储备丰富,全年业绩有保障:《沙海》于7月20日起在腾讯视频独播,截至8月27日累计播放量达31亿,预计Q3确认收入。现实题材的精品原创大剧《风暴舞》备受关注,已在拍摄中,由陈伟霆和古力娜扎主演,预计下半年确认收入。纯网剧《暗黑者3》、《大唐魔盗团》、《千门江湖》、《等等啊,我的青春》,网络电影《特勤精英》、《我的丫鬟是总监》等处于拍摄或后期制作中。IP大剧《脱骨香》、《弹痕》、《紫川》等均在积极筹备中。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1、6.16、7.39亿元,对应PE为11.4、9.7、8.0倍。公司最新的PE(TTM)估值为11.3倍(周数据),达到上市以来的最低水平。按照18年14倍PE,给予目标价15.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2018年9月14日,将有8844万股定增限售股(三年期)解禁(控股股东5人,一致行动人),占总股本18.62%;如果影视剧的发行许可证审批进度低于预期可能会影响对收入和业绩的预测;游戏子公司赞成科技17年贡献净利润1.2亿元,业绩承诺17年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