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板业务景气持续,5G催生长期红利
内容摘要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净利润大幅增长。公司主导产品为14-38层企业通讯市场板、中高阶汽车板,随着全球PCB产业向中国转移将长期受益。上半年公司对外积极开拓新客户,对内以生产技术、生产工艺创新及管理水平提升促进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持续改善,加快产能向黄石厂转移速度,综合毛利率提升3.6pct。公司上半年营收24.64亿元,同比增长14.78%;归母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增长90.87%。同时在公司预计1-9月归母净利润为3.3-3.9亿元,同比增长103.83%-140.89%,盈利能力将继续改善。

  汽车板业务景气持续,公司向前五迈进。公司紧抓汽车电子和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机遇,持续优化汽车板客户和产品结构。客户方面,已进入某美系新能源汽车客户供应商体系并实现稳定供货,国内汽车电子客户开拓顺利;产品方面,公司24GHz汽车高频雷达用PCB产品以及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用PCB产品均取得较快增长,77Ghz汽车主动测距雷达用PCB产品的开发工作也在稳步进行,多个客户已开始打样,并有望在2018年第四季度实现小批量供货。上半年汽车板业务在旧板降价和竞争加剧的情况下,毛利率略微下滑0.24pct,但营收同比增长19.81%,增速强劲。

  5G建设启动,企业通讯板业务步入长期红利期。预计明年5G规模化建设将启动,建设周期将长达5-7年,基站数量将达到4G总量的1.5倍以上,基站架构的变化对于PCB板将形成旺盛需求。公司企业通讯类产品行业领先,应用于华为、爱立信等国内外知名客户,业务占比62.67%,未来将长期受益。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随着公司产能整合推进及5G建设启动,汽车电子蓬勃发展,预计2018年-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0亿元、5.65亿元和7.45亿元,EPS分别为0.27元、0.33元和0.43元,当前股价对应的动态PE为22倍、18倍和1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5G进展慢于预期;黄石厂减亏状况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