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天通通信和轨交贡献增量,股权激励强化发展动力
内容摘要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10%;归母净利润645.6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7.88%。2018Q2营收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实现增长,但2018Q1亏损影响使2018H1业绩同比下降。公司预告前三季度业绩实现0.48-0.56亿元,同比增长70-100%。

  积极扩展应用领域,轨道交通业务并表提供业绩增量,未来有望与公司本体业务协同。上半年公司承担上海地铁等7个项目近140个地铁或城铁车站站台屏蔽门系统的实施、安装和调试工作。明伟万盛实现收入0.65亿元,净利润0.11亿元。一方面,随着国家在轨道交通项目上扩大建设以实现稳增长,公司轨交领域业绩具备较强的持续性;另一方面,公司将高精度安全监测技术移植到轨道交通,进入轨道交通安全监测市场。

  卫星应用实现自主可控,打开产业化成长空间。公司大力推进北斗卫星产业化和天通卫星移动通信系统产业化,开始自主研发多款北斗三号终端,自主研制了多款卫星移动通信终端。上半年公司成为北京市公务车辆信息化管理车载终端设备骨干供应商,签署车载终端设备采购合同累计金额近1700万元,完成公务车北斗定位终端安装累计数量1万多台,预计下半年订货量将会进一步增加。上半年天通卫星移动通信系统正式商用,公司研发的HTL1100手持单模天通卫星电话和HTL2200智能全网通天通卫星电话已经实现了批量生产和上市销售,并在全国29个省区建立了天通手机的代理商营销网络。

  股权激励行权条件提高,强化发展动力。公司进行了两期股权激励,两期行权条件分别为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0.9/1.0/1.1亿元和1.2/1.6/2.0亿元。行权条件提升对公司业务发展给予一定的侧面印证,彰显公司的经营信心。

  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0.20、0.26、0.33,对应当前股价PE39.74、29.83、23.96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天通终端推广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