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面板业务高速增长,半导体布局未来可期
内容摘要
  近日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8亿元,同比增长75.34%,归母净利润1.17亿,同比增长123.7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9亿,同比增长130.32%。上半年综合毛利率49.61%,同比上升2.59个百分点。其中,模组检测系统营收1.26亿,同比增长31.96%,毛利58.86%;AOI光学检测系统营收2.45亿,同比增长65.81%,毛利45.74%;OLED检测系统营收7,693万,同比增长266.58%,毛利49.50%;平板显示自动化设备营收6,620万,同比增长125.79%,毛利41.46%,各项业务均实现快速发展。费用方面,管理费用达9,524万,同比增长34.18%,其中研发费用5,777万元,保持较高水平。

  下游行业景气,公司受益市场高需求。近年来,8K、柔性AMOLED、印刷OLED、Micro-LED等各种新型显示技术发展迅猛,我国平板显示器件需求持续增长。未来三年内,京东方、华星光电和惠科电子等国内平板显示行业大型厂商将继续新增产线,新增投资金额超过6,500亿元,再加上面板企业旧产线不减的扩产升级需求,公司市场将得到进一步的开辟。

  京东方订单金额创新高,保障公司全年业绩水平。京东方作为公司最大客户,跟公司保持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2017年公司与京东方共签下5.63亿合同,今年仅上半年就与京东方签订合同4.28亿,订单额同比增加47%,创下新纪录,公司的高中标能力反映了在客户中的高竞争力,大额订单将强有力保障公司业绩。

  进军半导体测试,完善产业布局。上半年公司与IT&T携手成立合资公司,加码挺进半导体测试领域,自主构建研发团队,并从海外并购引入国产化,成立上海精测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从事半导体测试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进一步加速公司从面板到半导体测试的布局,有望在半导体领域实现突破。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净利润为2.68亿元、3.71亿元和5.01亿元,EPS为1.64元、2.27元、3.06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8倍、34倍、26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新产品布局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