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光纤龙头回归A股,募投扩产迎接5G
内容摘要
  龙头企业回归A股,营收与净利快速增长。2018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32亿元,同比增长2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8亿元,同比增长44.3%,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系光缆销量及单价上涨所致。公司“棒纤缆”产业链完善,研发和技术工艺领先,作为光纤光缆领域的龙头企业,强势回归A股,实现两地同时挂牌,募集14.07亿元,主要用于潜江自主预制棒及光纤产业化二期、三期扩产项目。看好公司未来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5G周期带来良好机遇,海外市场拓展顺利。5G商用,承载先行。5G正式商用和大规模建设将带来光纤光缆需求量的持续上升,公司作为三大运营商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将显著受益。公司在上半年首次入围中国移动特缆集采,实现棒纤缆合计销售6909万芯公里,巩固了行业地位。同时,借助“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积极开拓海外业务,长飞光通信印尼有限公司成功投产开业,并在多个海外地区设立办事处,国际销售产品结构和国际营销网络将不断优化。

  创新与扩产双轮驱动,产品结构多样化。公司募投实施长飞潜江科技园项目,不断提高产能,并通过智能制造和智能管理优化生产管理。上半年公司实现了G.654超低衰减光纤在特高压电网上全球首次470公里超长跨段应用,打破无中继传输记录,并以优秀的成绩获评行业内唯一一个光纤光缆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司在巩固主营业务的同时,亦拥有较为成熟的特种产品与器件业务。该市场需求日益增长,前景巨大,产品业务多元化在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的同时,也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借助5G周期募投扩产,有望进入快速上升通道。预计2018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7.20亿元、21.57亿元和27.26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21倍、17倍和14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不达预期;行业需求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