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品结构升级,推动利润收入双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上半年实现营收47.83亿元,同比增长30.32%;实现净利8.92亿元,同比增长62.59%。其中Q2实现营业收入22.23亿元,同比增长48.5%,实现归母净利润3.11亿元,同比120.61%。

  省内省外同步发力,黄鹤楼高速增长

  今年上半年,公司在省内市场继续聚焦高端产品,聚焦资源支持古8和古16的推广,推动古8以上产品快速增长。省内收入增速快于省外,特别是合肥及周边市场,为年份原浆产品放量增长的核心市场;省外河南、山东等市场经过产品结构调整,也逐渐把价格带提高到百元以上以及古井原浆产品上。

  黄鹤楼品牌在湖北市场份额继续保持提升,今年上半年黄鹤楼实现销售收入4.29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净利润5005万元,同比增长5.59%。

  管理费用率处于低位,销售费用有望下降

  公司期间费用在Q2有所抬升,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Q2销售费用率为36.13%,为过去8个季度较高的水平。管理费用率为6.89%,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63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公司已经开始对省内部分成熟市场的费用进行管理和调整,预期成熟市场的费用投放会更加强调效率,我们判断市场投入已经到了拐点,成熟市场品牌力将发挥效果,销售费用率有望进一步降低。

  预收账款好于去年,下半年业绩有保障

  对比去年,今年上半年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都有所增加,主要是收入增加以及公司对渠道支持增加票据打款所致。预收账款显示出较好的增长态势,Q2预收账款余额为8.03亿元,同比增长9.22%,显示出较强的增长能力。

  2018年古井集团规划百亿收入目标,突破百亿大关对古井而言具备历史性重大意义,同时这也给上市公司今年业绩提出了很大的挑战。

  盈利预测

  公司作为徽酒龙头,充分受益消费升级,毛利率仍有提升空间;费用率方面,预计销售费用率大概率会趋于平稳或逐渐降低,公司利润弹性有望凸显。我们预测2018年公司收入实现84.5亿元,同比增长21.2%,归母净利润17.13亿元,同比增长49.17%,实现EPS3.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3倍。按照区域龙头合理估值26倍计算,目标价为88.4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管理出现重大瑕疵,业绩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