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务全面回暖,首度披露云业务数据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1.24亿,同比增长24.03%;净利润3.34亿,同比下降45.53%;扣非净利润3.22亿,同比增长27.04%。预计2018年1-9月净利润为6.3亿-7.65亿,同比下降30%-15%,主要是由于公司去年同期出售东方通股权获得投资收益对利润表影响较大,今年不存在出售股权行为。

  业务全面回暖,首度披露云业务数据。公司上半年各条业务线均取得较大进展,分行业来看:1)健康行业实现营收5.14亿,同比增长35.23%;2)金融行业实现营收10.94亿,同比增长31.6%;3)能源行业实现营收4.43亿,同比增长13.6%;4)政府行业实现营收3.08亿,同比增长68.87%;5)通信行业实现营收3.64亿,同比增长8.1%;6)其他行业实现营收2.45亿,同比下降6.34%。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首度披露云业务相关数据,2018年上半年云计算产品及服务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43亿。

  部分核心财务指标有所改善。1)ROE回升。公司上半年扣非ROE为2.1%,相比去年同期上升0.71个百分点;2)毛利率微增。公司上半年毛利率为32.97%,相比去年同期上升0.71个百分点。

  与腾讯业务合作进展超预期,医疗业务转型升级已然开启。根据健康界报道,公司与腾讯围绕医疗行业客户数字化升级的核心诉求共同打造了“医疗大健康联合解决方案”,并共建联合实验室,在互联网+医疗健康、AI+医疗健康、DRGs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医疗大健康解决方案产品于7月正式发布。双方此次合租的核心关键词是“产品化”、“业务模式创新”。基于腾讯云的基础能力,公司将实现iMedical医疗全系列解决方案的云化,全面向产品化方向升级。此外,借助腾讯的C端资源,公司将逐步探索处方流转、医保移动支付等创新的业务模式。在腾讯强劲的动能和势能下,公司医疗业务的转型升级已然开启。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IT企业的优秀代表,此番与腾讯强强携手,双方合作的量级、广度和深度空前。中报是一个良好开端,我们十分看好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为0.31、0.38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2元。

  风险提示:商誉减值风险;合作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系统集成业务毛利率继续下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