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半年报点评:中期业绩高增长,股权激励加码未来发展动力
内容摘要
  公司业绩: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7.8%,归母净利润1.0亿元,同比增长30.4%,EPS0.37元。

  国内市场制剂业务得到发展。公司继续完善国内市场销售渠道,推进产品品牌化战略,搭理开拓制剂市场,抓重点市场和重点客户,成功开发大客户,在多个区域实现销售的大幅增长。上半年新开站产品登记8个,续展登记12个,新获批登记证4个,丰富制剂产品种类。故,公司国内销售收入上半年同比增长41.2%。

  百菌清景气度较高,公司受益。公司参股的新河公司年产2万吨百菌清生产线在2018年初达产,产品质量比竞争对手具有显著优势,量价齐升,2018年上半年信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净利润9114.4万元。2018年第四季度,信合公司还将投产第二条年产1万吨百菌清生产线,产能将扩大到3万吨,继续为公司贡献业绩。

  股权激励计划有加码未来发展动力。公司推出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满足授予条件后,激励对象可以每股5.62元的价格购买公司回购的股票和向激励对象增发的公司限制性股票。业绩考核目标是以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基数,2018、2019、2020年净利润增长不低于20%、44%、72.8%。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暂不调整盈利预测,根据最新总股本计算,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5元、0.85元、0.8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产品价格下跌风险,在建项目不达预期风险,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不及承诺,汇兑损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