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业绩高增速,股权激励助力公司成长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于近日发布2018年中期报告。

  2018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0.08%,二季度起业绩快速增长:根据公司中报显示,2018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39万元,同比增长300.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008.30万元,同比增长12319%。2018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溴冷机、换热器、冷空气业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16亿元、0.99亿元和3.80亿元,同比增长-3.32%、28.19%和66.89%。从单二季度财务数据来看,收入7.5亿元,同比增长55%,归母净利润0.77亿元,同比增长200%,业绩快速回暖。

  2018上半年公司签订四笔重大合同订单。公司于2018年1月、3月和5月分别签订神华胜利电厂新建工程项目主机间接空冷系统采购合同(1.2亿元)、还原炉买卖合同(2亿元)、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EPC总承包项目陕西国华锦界电厂三期扩建工程直接空冷凝汽器系统订货合同(2.4亿元)和大唐吉木萨尔热电联产一期(2×350MW)工程间接空冷系统设备采购合同(0.84亿元)。

  建筑节能、工程系统集成、国际化推进顺利。1)建筑节能:公司与阿里云等伙伴共同合作,对双良智慧能效云平台进行了再开发应用,在软硬件开发、建筑冷(暖)负荷模型开发、大屏开发与平台应用等方面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并积极开展了政府行政事业单位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合同能源管理项目。2)工程系统集成:工程系统集成围绕核心技术进行工艺包开发,精细化管理,形成了一、二类热泵结合的节能工艺开发,以及溴化锂、空冷结合的环保工艺开发的多套可行的解决方案,实现了客户节能、节水、环保、增产、增效的多项需求。3)国际化推进顺利:公司正逐步建立自己的市场开发和售后服务网络,并将国际和区域性总包公司(石化和电力行业)作为渠道端的开拓重点,推进溴化锂产品业务和换热器产品业务齐头并进。溴冷机(热泵)产品在东南亚、南亚地区石化行业、纺织行业等优势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显著上升,换热器业务也成功构建了总包公司的渠道网络,在石化和地热发电等行业取得了快速的发展。

  股票激励计划提高员工积极性: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公司于2018年四月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本次计划的激励对象共计89人;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700万股,其中首次授予1540万股;授予价格为2.03元/股。2018~2020年业绩考核目标2.5/3/3.75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16元、0.19元、0.23元;公司业绩增速相比同行业公司较高,2018年估值处于合理偏低位置,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完成情况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