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中报点评:投资拖累、经纪回归
内容摘要
  中报概况:国信证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60亿元,同比-25.29%;实现归母净利润11.58亿元,同比-42.50%。基本每股收益0.13元,同比-40.9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41%,同比-1.83个百分点。2018年中期不分配、不转增。

  点评:

  1.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占比显著下降,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占比回到近3年来的高位。

  2.经纪业务仍是核心,报告期内公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不含席位租赁)市场份额5.02%,排名行业第3位。

  3.投行业务净收入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4.资管规模和收入小幅回落。

  5.投资与交易业务出现亏损。

  6.信用业务整体风险可控。

  投资建议:面对不利的市场形势,公司不断夯实传统优势业务基础,积极拓展创新业务版图。公司严格落实各项监管新规,强化合规风控的履职保障,合规风控文化建设深入开展。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37元、0.41元,BVPS分别为5.84元、5.98元,按8月29日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22.84倍、20.61倍,对应P/B分别为1.45倍、1.41倍。鉴于目前头部券商估值水平普遍接近或低于1倍P/B,公司没有明显的估值优势;公司年内暴露了个别风险事件等因素,下调公司投资评级至“观望”。

  风险提示:权益类及固收类二级市场行情持续弱势导致公司各项业务无法得到有效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