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半年报点评:冰箱业务改善支撑短期业绩,中央空调长期前景光明
内容摘要
  事件:

  海信科龙公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2018H1实现营业收入203.7亿元,同比+15.7%,归母净利润8亿元,同比+19.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5亿元,同比+24%,上半年EPS合0.59元。其中2018Q2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比+15.1%,归母净利润5.4亿元,同比+30.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8亿元,同比+33.3%。收入增速符合预期,利润增速小幅超预期。

  公司同时公告拟变更公司全称和证券简称。中文全称拟由“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以及H股中文证券简称拟由“海信科龙”变更为“海信家电”,并对应变更英文全称和简称。

  本次更名是为了更好地反映本公司主营业务实际和战略定位,以及为进一步发挥本公司与实际控制人的协同效应,满足本公司品牌管理与品牌发展需要,从而提升本公司影响力。本次更名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需向工商机关及交易所申请变更登记。

  点评:

  主业:冰箱业务持续改善,结构调整致出口增速小幅下滑。

  中央空调:零售渠道增速温和放缓,收购约克产生摊销影响投资收益。

  毛利提升带动利润增长,冰箱业务支撑边际改善。

  中央空调业务短期波动不改长期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

  展望2018全年,在下半年零售端放缓的背景下,公司冰箱业务有望继续带来利润端的边际改善,支撑业绩增长。中长期的看点依旧为中央空调业务的充足空间,以及收购约克后商空业务的持续成长性。维持公司2018~20年EPS为1.06/1.21/1.35元,对应PE为7/7/6倍,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