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半年报点评:坚持精品路线,项目储备丰富
内容摘要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35.16%;归母净利润为1.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61%,每股EPS为0.29元。

  事项点评

  短期业绩承压,影视项目储备丰富。

  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增速放缓,影视业务收入下滑48.15%,户外LED业务收入下滑14.91%。收入减少主要是由于部分影视剧项目尚未满足确认收入的条件所致,盈利增长依靠原郁金香股东方收取业绩补偿款确认为当期营业外收入。公司短期业绩承压,下半年及明年影视项目储备丰富。

  公司广告业务收入主要集中在户外LED大屏幕领域,郁金香在城市商业中心重要位置新增优质屏幕资源,新签约东莞的独家代理屏,对上海地区部分屏幕硬件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下半年,郁金香将继续开拓广告植入业务,推广流媒体直播技术,进一步有效整合户外媒介渠道。一方面开发更多的自有屏和独家代理屏,保持公司在户外LED大屏阵地方面的资源优势,另一方面开发更多新型户外媒介渠道,整合影院资源和户外资源。公司影视业务方面,公司电视剧及电影项目进展顺利。电视剧方面,《天乩之白蛇传说》于7月9日起在爱奇艺全网独播;《胜利之路》于8月22日起在广西卫视首轮上星播出;《亲爱的设计师》、《亮剑之雷霆战将》、《封神之天启》等项目已进入发行或预售阶段,其中《亮剑之雷霆战将》已签约一线卫视及主流视频播放平台;《激荡》、《美人鱼》、《西游降魔篇》、《天河传》等项目处于前期筹备或前期策划阶段。电影方面,公司参与投资的电影《肥龙过江》、《美人鱼2》均已在后期制作阶段;承制的项目《沪剧雷雨》以及参与投资的电影《追龙2:追缉大富豪》正在拍摄阶段;由电影发行团队代理发行的《李宗伟:败者为王》以及《福星旅行团》分别计划于2018年第三季度及2019年上映。

  风险提示

  公司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影视剧投资制作计划执行风险、应收账款风险等。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18、19年实现EPS为0.298、0.345元,以8月29日收盘价4.89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16.40倍和14.18倍。WIND传媒行业上市公司18年预测市盈率中值为15.65倍。公司的估值高于行业市盈率中值。

  我们认为公司持续推动广告及影视业务协同发展,广告业务中的植入广告比重逐渐增加,未来几年影视项目储备丰富。影视业务储备的《轩辕剑》、《美人鱼》等IP,盈利确定性较强,维持“谨慎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