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收购宝叶化工,丰富产品种类
内容摘要
  事件:2018年8月3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优嘉植物保护有限公司与江苏宝灵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及自然人股东代表黄志刚签署《关于收购南通宝叶化工有限公司股权之意向书》,优嘉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江苏宝灵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及黄志刚等22名自然人持有的南通宝叶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

  主要观点:

  丰富公司产品,提高竞争力

  目前公司的产品主要为杀虫剂(卫用和农用菊酯)和除草剂(麦草畏和草甘膦),2018H1公司营收结构中杀虫剂/除草剂占比为42.97%/44.70%。优嘉植保也生产杀菌剂产品,但量不大,此次收购宝叶化工,将实现公司在杀虫剂、除草剂、杀菌剂领域的覆盖,因宝叶公司主营杀菌剂产品(代森锰锌、福美双等),现有农药登记证22件,收购后将丰富公司的农药品种,特别是杀菌剂产品。

  收购标的和优嘉厂区位置近,利于发挥协同效应

  优嘉植保和宝叶公司均位于江苏南通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化工园区,两家公司地理位置毗邻,有利于拓展发展空间,进一步提升公司后续项目的承载能力。目前优嘉公司已实施一、二期项目,产能基本已投产,三期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待本次收购完成后,将对优嘉植保未来发展拓展,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对公司业绩也有一定提升作用,2017、2018.1—7宝叶公司实现净利润为915.19万元、301.62万元。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收购宝叶化工,利于构建一体化发展,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我们对公司未来发展看好。预计18-20年的EPS为3.61元、4.37元、4.9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4X、12X、10X。给予“买入”评级。